今起北京所有工程一律停工 部分工地派专人盯守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11-03 09:27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住建委昨天扩大了APEC会议期间全市施工现场停工范围。11月3日零时至11日,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抢险抢修工程除外)。施工现场的渣土、砂石、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严禁上路行驶。

北京市住建委昨天扩大了APEC会议期间全市施工现场停工范围。11月3日零时至11日,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抢险抢修工程除外)。施工现场的渣土、砂石、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严禁上路行驶。

根据此前发布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会期阶段施工现场扬尘管理等工作的通知》,APEC会期 阶段(11月3日至11日),除抢险抢修工程外,全市所有施工工地应停止土石方、拆除、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作业,其中五环路以内和怀柔区应停 止所有建筑工程施工作业。全市建筑垃圾、土方、砂石运输车辆应全面符合标识、监控、密闭、车辆排放的相关技术和标准要求。

按照昨天下午市政府会议精神,北京市住建委昨晚紧急对2014年APEC会议召开期间全市施工现场停工范围进行了调整。要求11月3日零时至 11日期间,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抢险抢修工程除外)。施工现场的渣土、砂石、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 搅拌运输车严禁上路行驶。

据了解,在此期间,未按规定准时停工,将按违法开工处理,停止项目施工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建筑市场招投标两个月,即两个月禁止在京“揽活儿”;停 工期间未做好保障、扬尘超标的,将停标一个月。如此严厉的监管处罚标准甚至超过了2008年“奥运标准”,堪称“史上最严”。停工期间,西城、东城和怀柔 将有专人盯守工地,其他区县重点区域和路段也有专人值班巡视。

此外,市住建委要求,停工期间,停工的项目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管理人员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做好安全生产、绿色施工、消防保卫、 食品安全等工作,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安排好农民工的生活,加强对项目部企业职工和农民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思想动员和法制教育,确保安全稳 定;要及时发现不利于社会稳定的因素,并妥善处置、化解矛盾,必要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APEC空气保卫战北京工程停工北京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