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区首条“渗水”便道开工 道路全长1800余米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8-25 10:02 字号:T|T

摘要:便道上的雨水居然能全部渗入地下?昨日,市区第一条“渗水”便道——冶金路便道砖改造工程已全面铺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渗水”便道能有效地排出雨雪季节积水,达到有雨无水的效果。

便道上的雨水居然能全部渗入地下?昨日,市区第一条“渗水”便道——冶金路便道砖改造工程已全面铺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渗水”便道能有效地排出雨雪季节积水,达到有雨无水的效果。

冶金路便道砖改造工程南起中兴大街、北至团结大街,全长1800余米,将铺设渗水便道砖2.9万平方米,是列入2014年市政府城建计划的重要工程。在冶金路与八一大街交叉口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已将原有便道砖挖出堆好,工人们正在铺设砂砾基层。“这些砂砾是便道的底基层,接下来还要铺设无砂混凝土来增加便道承重和更好的渗水,最后铺设渗水便道砖。”现场正在施工的技术人员介绍。

“冶金路现有人行道为彩色水泥混凝土便道砖和面包砖,便道砖破损、基础下陷严重,与整条路的周边环境形成反差,影响了使用功能和整体美观。”市城管执法 局一名工作人员说,为改善城区便道通行环境、增加便道雨雪季渗水能力和美化城市面貌,他们于8月中旬开始进场施工,采用新技术将冶金路便道翻新改造为渗水 便道。

此次施工在铺设渗水便道砖的同时,将同步改造盲道,完善路口坡化点位,并对便道路缘石、雨污水井具、树池等进行更换维修,有效提 升市政设施完好度。尤其是对原有停车泊位点位更换嵌草砖,种植草种,既增加了绿化面积,又美化街道环境。据悉,此次施工将更换嵌草砖940余平方米。

工程负责人介绍,施工将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并在施工现场采取了封闭围挡、洒水降尘等措施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夜间渣土车清运做到密闭运输,防治飘撒遗漏污染地面。该工程预计11月完工,完工后将有效提升冶金路便道平整度和整体美观。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邢台便道砖改造工程道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