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京津冀13城市达标天数同比增20.6%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22 08:52 字号:T|T

摘要:环保部今天发布9月份及第三季度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监测显示,9月份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65.7%, 与去年同期相比,升高20.6个百分点。其中,张家口市空气质量全部达标。第三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济南、唐山、保定、邢台、邯郸、 衡水、石家庄、北京、廊坊和天津。

环保部今天发布9月份及第三季度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监测显示,9月份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65.7%, 与去年同期相比,升高20.6个百分点。其中,张家口市空气质量全部达标。第三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济南、唐山、保定、邢台、邯郸、 衡水、石家庄、北京、廊坊和天津。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9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济南、保定、衡水、邢台、唐山、邯郸、北京、乌鲁木齐、廊坊和沈阳。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海口、舟山、拉萨、盐城、哈尔滨、福州、厦门、贵阳、张家口和惠州。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33.3%-100%之间,平均为65.7%,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34.3%,未出现严重污染,重度及以上污 染天数比例高于74个城市2.1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58%上升为65.7%,升高7.7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有 所改善。

第三季度,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30.4%-100%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9.1%。海口、拉萨、昆明等7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南 宁、张家口、深圳等35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保定、济南、北京等6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与去年同期相比,受大气污染防 治行动计划相关措施的陆续落实和有利气象条件的影响,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78.6%上升为79.1%,升高0.5个百分点,PM2.5、 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污染物浓度均不同程度下降,总体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第三季度,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30.4%-98.9%之间,平均为55.4%。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44.6%,重度及以上污染天 数比例高于74个城市2.2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47.1%上升为55.4%,提高8.3个百分点,空气质 量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京津冀一体化京津冀空气质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