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房产企业转型刚刚开始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10-22 09:11 字号:T|T

摘要:10月10日,在北碚区政府举办的机遇与信心 北碚区房地产发展前景高峰论坛上,新华房产记者采访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平。王平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先后经历过多次转型,每一次都提升了产业水平,促进了房地产的发展,现在又到了面临新一轮的转型期。

10月10日,在北碚区政府举办的机遇与信心 北碚区房地产发展前景高峰论坛上,新华房产记者采访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平。王平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先后经历过多次转型,每一次都提升了产业水平,促进了房地产的发展,现在又到了面临新一轮的转型期。

转型:创造新的生活方式 留住流动人口

王平认为:“国家整个都在转型升级,随国家的升级,房地产企业也要走在前面。”目前,房地产正处在单一建设时代和多元化建设时代的分水岭。房地 产业至少面临两个转型:传统的房地产行为比较单一,主要表现在先建设,后进行销售。而转型后的房地产业,将要在建设中,在小区里创造多样的生活方式,每建 一个住宅区都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再造,这是第一个转型;第二个转型,开发商在建造的时候要考虑能容纳更多的流动人口,特别是外地的、外国的人口到该地区消 费,提高该地区的经营能力,从而提高本国和世界人民的生活水平。

改变:以销定产建房子

王平认为,先建好房子再销售,是过去短缺时代的一种做法。在今天的供需矛盾不再突出的情况下,国家会通过保障房来解决一部分需求,再通过改善性住房,解决另一部分需求。

建了房子卖不出去,怎么办?王平认为,可以参考一些国家或地区的做法。王平举例到,一些房地产业做得精细的国家或地区,拿到土地之后即开始销 售,所谓销售不是真正的签订合同,而且告诉所有的老百姓谁需要在这买房,这叫“以销”,愿意在这买房的,在开发商指定的银行存上一万块钱定期存款,然后写 上要买这里的房子,使开发商掌握需求。如果存款人数积累到一百户,开发商把这一百户召集起来研究,听取对房子设计的意见,即以销定产量体裁衣,商量好了以 后再开工,再进行销售,这样防止房子建起来后卖不出去,解决了资金问题。针对销售时有一部份客户不愿意买的情况,前期存在银行的钱依然是存入者的定期存 款,取走即可,因为这一万块钱没有到开发公司的口袋,只是银行先存了一部分。 “我想我们的开发企业也可以借鉴。”王平说。

视角:中小企业为主流

在论坛上,记者注意到王平从世界范围着眼,提出从目前经济发展来看,中小企业几乎都能成为主流支柱。中国中小企业如何立足并长足发展,王平认为 解决大企业能生存、小企业也能生存的办法,应该是因地制宜分地决策。特别是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找准自己的定位,所以每一个企业都有用武之地。

王平说:“所以我们也应该观察到别人走过的路,我们不但要学习还要在基础上提高,像德国,就是中小企业占主流的国家,我们国家的中小企业不但不够,还是加强。未来的市场也需要他们。”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