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通关协同发展“满月” 黄骅港助力北方石都

扫描到手机 金融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10-31 08:57 字号:T|T

摘要:前不久有新闻报道称,石家庄海关正式启用京津冀协同通关发展方式已满一个月。据相关资料显示,9月22日到10月22日,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关单达37万票。这对黄骅港万国(国际)石材商贸城来说意义重大,帮助园内企业节约减少通关时间,降低运输成本

前不久有新闻报道称,石家庄海关正式启用京津冀协同通关发展方式已满一个月。据相关资料显示,9月22日到10月22日,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关单达37万票。这对黄骅港万国(国际)石材商贸城来说意义重大,帮助园内企业节约减少通关时间,降低运输成本。

京津冀通关协同发展:打破区域通关壁垒 据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改革后,京津冀区域内所有通关作业现场均通过互联网互通实现,形成一个“区域通关中心”,打破了海关关区界限。三地企业可自由选择申报、纳税、放行地点,解决了熟属地和港口之间奔波所带来的不便。

同时,协同发展通关模式允许代理报关企业“一地注册、多地报关”,打破了对报关企业报关地点的限制,也促进了报关业的竞争发展。对于北京、天津、河北的企业里说,又新增了秦皇岛港、沧州黄骅港、曹妃甸港、唐山港和石家庄机场,作为海空港办理出境货物手续。

京 津冀通关协同发展:助力企业省时省利 据河北环海物流报关经理张萍说:“现在企业可以自主选择申报地点、跨关区放行等功能,跨关区通关的货物最快1分钟即可完成全部通关手续”,这在很大程度上 节省了企业因为报关等事宜所产生的时间,为京津冀地区的企业以及相关项目,对万国商贸城来说,园内企业借助黄骅港地理的先天优势,大力发展贸易将更为顺 畅,意义重大。

此外,相比之前的转关模式而言,此次京津冀通关协同发展不仅对企业来说节约了时间成本,在物流成本上来说,也节约了很大 的成本。据悉,由于企业无需要在使用海关监管车辆运输,进而降低了出口物流成本大约在20%至30%之间。据之前媒体采访相关的物流人员介绍称, 如果他们进了一个大柜,相当于两个标准箱的量,算起来物流成本节省了大约2500元。

京津冀通关协同发展对京津冀地区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不管是从时间成本还是从物流成本上看,日后京津冀地区的企业发展在这些政策下或将越来越便民便企。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一体化黄骅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