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宾:现在“抄底”海外房地产仍有机会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4-10-16 09:02 字号:T|T

摘要: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和居民财富的增加,赴海外投资、置业成为不少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手段之一。在近期的秋季房展会上,海外房地产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和居民财富的增加,赴海外投资、置业成为不少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手段之一。在近期的秋季房展会上,海外房地产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

仲量联行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海外商业房地产投资总额达76亿美元。这个数字在2012年和2011年分别为33亿美元和29亿美元。也就是说,2013年国人海外置业的金额同比大增,翻了一倍有余。

国人海外置业热潮下,其实对海外房地产市场了解有限。海外市场的风险如何规避?投资海外房地产有哪些禁忌?就此,我们采访了中金国华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宾。海外房地产是中金国华的核心业务之一,其在海外有专业的房产投资顾问团队。

李宾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海外房地产市场已现明显复苏,海外投资房地产市场仍有机会。但国内投资者赴海外投资置业最大的问题是对国外 法律政策不了解,不了解海外的生活习性,不了解海外企业的运作方式,不了解海外的金融市场等。这导致中国投资者出海处于非常被动的状态。

海外市场复苏致房地产投资外热内冷

新京报:近两年,我们看见国内的一些大型开发商纷纷出海,房地产投资出现外热内冷,主要原因是什么?

李宾:从今年开始,随着银行贷款的收紧,本土房地产受挫,境内的融资成本不断攀高,不断有企业出现融资难现象,导致大量的项目出现烂尾、停工状态。这样的状态的持续发生,自然会影响投资人投资国内房地产的热情。

与国内市场相比,海外的房地产金融市场制度更加健全,当地政府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投资人的利益。比如,每个项目都提前做到完工担保,投资人的资金 均放在第三方监管账户中,这些措施都能有效地保障投资人的利益,降低投资人的风险,保障项目能够顺利运营。同时,自2012年以来,美国、英国等国家,房 地产市场逐渐回暖,当地政府出台大量政策鼓励本土开发商和外国投资人共同参与房地产投资。宽松的政策制度和回暖的市场,吸引大量的资本进入市场。

新京报:中金国华跟国内其他几家房地产公司相比优势在哪里?

李宾:自去年开始,已有数家国内知名房地产公司和大型企业走出国门,投资世界各地的房地产,期望从这一个回暖的市场环境中分一杯羹。中金国华一 直是一个鼓励创新的企业,公司团队在海外拥有非常丰富的资源,所以我们新增了海外投资这一业务板块,为国内投资人提供专业的海外地产投资服务。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海外房产房地产市场李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