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邢台市争取省技改资金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一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21 08:51 字号:T|T

摘要:省工信厅日前下达今年省级工业企业技改资金项目投资计划,我市今麦郎食品、卡博特旭阳化工等企业的67个项目列入其中,项目数量占全省总量的18.5%,居全省第一位,共获得专项资金10016万元,占全省资金总额的13.8%,居全省第三位。

省工信厅日前下达今年省级工业企业技改资金项目投资计划,我市今麦郎食品、卡博特旭阳化工等企业的67个项目列入其中,项目数量占全省总量的18.5%,居全省第一位,共获得专项资金10016万元,占全省资金总额的13.8%,居全省第三位。

据 悉,我市列入省技改资金计划的67个项目,从产业分布看,装备制造业25项、建材业11项、轻工业11项、食品业5项、化工业5项、纺织业3项、生物医药 业3项、电子信息业1项、冶金业1项、服务平台项目2项;从各县市区看,争取项目资金较多的县市区为:沙河市(10项2121万元)、宁晋县(13项 1561万元)、隆尧县(5项1353万元)、南和县(4项956万元)、清河县(8项895万元 )。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工业 企业技术改造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企业技术改造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强力推动全市工业企 业技术改造工作。一是强化政策引导,为企业技术改造明确方向。编制了《邢台市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和装备制造、新能源、煤盐化工、建材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路 径,发布了《邢台市重点产业技术改造投资导向目录(2014-2015年)》,明确了投资方向和重点。二是积极谋划项目,加大争跑力度。按照国家产业政策 和国家“十二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谋划了一批技术改造项目。加大国家、省资金项目争跑力度,严把项目质量关,我市连续4年争取省技改资金位居全省前列。 三是实施百项技改工程,建立重大技改项目责任制。“十二五”期间,我市年年实施百项技改项目工程,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由市级领导负责联系,各县市区长 分包联系本县涉及市百项技改项目。四是强化服务理念,推进项目建设。我市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 到的问题,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先后与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两行每年向全市企业累计授信分别不低于50亿元、15亿元。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邢台技改资金邢台项目建设邢台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