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近期房地产政策收效不大原因何在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4-10-23 09:05 字号:T|T

摘要:政府为房地产市场托底举措还在继续,对于这些举措的效果莫衷一是,亟待厘清。叶檀表示,降低房贷利率具有长期效果,美国等大多通过房贷利率来调节 市场冷热。国庆节前夕,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调整首套房认定方式。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近日联合发文,降低住房公积金申请门槛。

政府为房地产市场托底举措还在继续,对于这些举措的效果莫衷一是,亟待厘清。叶檀表示,降低房贷利率具有长期效果,美国等大多通过房贷利率来调节 市场冷热。国庆节前夕,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调整首套房认定方式。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近日联合发文,降低住房公积金申请门槛。

可惜,商业银行热情不高。检索目前的商业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最低在9折左右。一些银行发放贷款的速度也不快,有些打折利率还伴随着存款等要求。在市场时代,商业银行不可能放弃利润来给房地产市场“抬轿子”,除非央行给房贷定向宽松,这未必不是好事。

长期加快房地产市场资金流动性的办法是房贷资产证券化,类似于美国版MBS。这是完美的设计,银行10万亿元左右的个人房贷进行证券化成为理财产品,由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释放出资金,定向投入房地产市场的刚需贷款与改善型住房。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叶檀房地产市场楼市限购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