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邢台市区率先推广洁净型煤 完成推广21691.5吨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1-04 09:19 字号:T|T

摘要:取暖季在即,“洁净型煤”成了官方和民间热议的词汇。怎样让普通百姓认同且接受,小小的一块洁净型煤能否成为驱散雾霾的助力器,邢台市的相关部门在紧张工 作着,普通百姓也在观望着……今年年初,邢台市各级政府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洁净煤场的建设及洁净煤推广,按照部署,从现在起到2017年,邢台积极有序推 进洁净型煤替代普通用户燃煤治理工作,建立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在邢台市主城区、县主城区及周边农村形成较为完善的供应体系。理想目标的背后,呈现的是 这座城市努力摆脱大气污染被动局面的探索路径。

取暖季在即,“洁净型煤”成了官方和民间热议的词汇。怎样让普通百姓认同且接受,小小的一块洁净型煤能否成为驱散雾霾的助力器,邢台市的相关部门在紧张工 作着,普通百姓也在观望着……今年年初,邢台市各级政府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洁净煤场的建设及洁净煤推广,按照部署,从现在起到2017年,邢台积极有序推 进洁净型煤替代普通用户燃煤治理工作,建立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在邢台市主城区、县主城区及周边农村形成较为完善的供应体系。理想目标的背后,呈现的是 这座城市努力摆脱大气污染被动局面的探索路径。

家里来了洁净煤

20日临近中午,郑英堂随手抓了几块洁净型煤,丢进灶火里。“很快就着,火势维持时间长,且无烟无味,与之前测试的效果一样。”郑英堂向燕赵都市报记者介绍到。

郑 英堂是邢台市桥东区新华村村支书,从今年8月份开始,他就着手开始在向村民推广洁净型煤的好处。在该村村口,一块推广民用洁净型煤的大型宣传栏赫然在目, 里面讲述着什么是洁净型煤、洁净型煤有什么好处等种种细节的介绍。村中主要街道则悬挂着“推广洁净型煤,减少大气污染”的数面横幅。“除了宣传,还有先期 的现场试烧演示,再加上经济上的补贴,村民由不认识开始转变成逐步接受。”郑英堂说村民很配合,于该村来讲,采暖期前总计150吨的任务只剩下30吨, “下午再动员动员,完成任务应该没有问题。”邢台市区及周边地区,乃至农村,因政府的强力推行和到位的配套服务政策,洁净型煤开始进入普通百姓生活。

洁净型煤:热值高数倍 硫份接近无

按 照要求,邢台“一城五星”区域内洁净型煤硫份控制在0.5%以下(其他县市硫份控制在0.6%以下),灰份25%以下,挥发份12%以下,水份5%以下, 热值5250大卡以上。“企业出来的洁净型煤,各项数据往往均高于该要求。”该企业负责人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举例来讲,成品的热值一般都在5800大卡 以上,甚至达到6300大卡。

发改、环保、质监、工商等部门从各环节加大监管力度。洁净型煤企业凡销售不达标产品或在抽检中发现一次不合 格的,给予警告,并责令更换合格产品;抽检两次不合格的除上述惩罚措施外,扣除当年型煤价格补贴资金5万元;抽检三次不合格的,勒令企业进行停产整顿,视 情节扣除当年补贴资金10万元以上,经整治不合格取消其生产配送资格。

降价格:最低补贴150元 最高补到400元

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如何将洁净型煤尽快尽多的推广进户成了当地各级政府的需要思考的问题。

燕 赵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在推行过程中,各级政府的补贴价格成了推行速度的关键因素。按照统一要求,2014年邢台“一城五星”范围内洁净型煤价格补贴暂定 200元/吨,由邢台市本级和县(市、区)财政各负担50%。其他县(市)洁净型煤补贴标准暂定150元/吨,由地方财政予以保障。

沙河市政府在补贴100元的基础上,再额外拿出50元补给企业。每吨定价856.87元的的洁净型煤到了百姓手中就成606.87元,“这个价格与百姓买普通煤的价格不相上下,这样就有了质量优势。”沙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

燕赵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邢台市2014年重点就是在邢台市区及环市区半径25公里范围内乡镇率先推广洁净型煤。据悉,截至2014年10月15日,邢台全市共完成洁净型煤推广21691.5吨。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邢台洁净煤推广邢台供暖北方供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