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河北省CPI上涨1.9%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23 08:59 字号:T|T

摘要:据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今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1-9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9%,较上年同期回落1.1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今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1-9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9%,较上年同期回落1.1个百分点。

1-9月份,八大类商品及服务呈现“七涨一降”。衣着、食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交通和通信类同比分别上涨4.3%、2.6%、2.1%、1.6%、1.3%、1.2%、0.4%,只有烟酒类同比下降1%。

CPI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翘尾因素影响减弱,在1-9月份CPI涨幅中,来自于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影响为0.85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降低了 1.32个百分点。二是食品价格涨幅走低,1-9月份食品价格累计同比上涨2.6%,较上年同期回落3.3个百分点,其中鲜菜和猪肉价格累计同比分别下降 6.3%和7.4%,二者合计影响CPI下降0.4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CPI河北经济邢台经济发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