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房地产行业大事记 不动产登记试点等在列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布日期:2014-10-23 09:11 字号:T|T

摘要:2014年房地产行业大事记 不动产登记试点等在列

1月份

关键词:严控增量、盘活存量

事件概述:1月10日,国土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国土资源工 作会议上就实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行动计划,着重严控增量、盘活存量问题作出阐释:中央要求东部三大城市群发展要以盘活土地存量为主,今后将逐步调减东 部地区新增建设用地供应,除生活用地外,原则上不再安排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

关键词:将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事 件概述:1月11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在2014年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上表示,今年我国将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 台,加快组建不动产登记局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徐德明表示,为实施以土地为核心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国土资源部将按中央部署,协调有关部门逐个落实统一 登记机构、统一登记依据、统一登记簿证、统一登记信息平台这四项主要内容。

  2月份

关键词: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房面积或资金

事件概述:2月24日,南京国土局发布《关于土地出让模式调整的说明》,正式宣布该市土地拍卖将采取"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房面积或资金"的方式,在公布 出让起始价的同时公布竞争的最高限价--原则上控制在起始价的45%左右,超出限价后仍有竞买者的,改为竞争配建保障房面积或保障房建设资金。

  3月份

关键词:国土部确定不动产登记试点城市

事件概述:3月10日,参加全国两会的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回应了不动产登记、小产权房、耕地保护等热点问题。姜大明称,今年6月将启动不动产统一登 记,同时将建立包括9个部门的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意为落实2007年开始执行的《物权法》,把现在分散在各个有关部门的土地、房屋、 草原、林地和海域那些不动产,以土地为核心统一由国土资源部来控制。目前,国土部已选择了南京、宁波、郑州等几个城市作为试点,今年年初上述试点城市已经 将试点工作列入政府工作计划。

  6月份

关键词:局部回暖

事件概述:在经历了长达半 年的低迷期后,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局部回暖的迹象。最新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显示,6月9日至6月15日,40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有所 回升,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其中有31个城市环比上涨。而二线城市市场则出现回暖迹象,成交面积出现了同比及环比的双双上升。

 7月份

关键词:杭州楼市限购令松绑

7月28日,由杭州市政府牵头的一场内部讨论会最终作出决定: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包含140平方米)放开限购,萧山区、余杭区限购全面解禁。 针对"双限"政策中的限购政策松绑,一些业内人士的意见是:利好是肯定的,但在限贷政策依旧的前提下,实行限购政策的松绑,利好程度或许是有限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