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物业综合整治 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29 08:35 字号:T|T

摘要:物业连着千万家,上下联动用心抓。今年以来,为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我市进一步强化了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了物业集中整治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物业连着千万家,上下联动用心抓。今年以来,为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我市进一步强化了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了物业集中整治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 市物业管理自1997年起步以来,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不规范到有序发展的曲折过程。据统计,目前我市共有物业服务企业80多家,管理人员有 1500多人,从业人员已达4200人,市区共有住宅小区591个,其中实行市场化物业管理服务的小区100个,管理面积达800多万平方米,物业管理的 范围由单一的住宅正在向商业、医院、学校、厂矿、机关办公楼等领域全方位地拓展,服务模式也由常规性的服务向预约服务、代办服务、人情化服务等方面延伸。 近年来,我市新建小区物业覆盖率已达100%,但老旧住宅小区因建设年代、建设规模、配套设施等方面的因素,物业管理的覆盖率却较低。

市 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物业管理工作,201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将解决市区百个无物业服务住宅小区管理服务工作,列入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这在我 市物业管理工作中,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动作,也是一项事关百姓利益的民心工程。为将这项利民、惠民的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市政府出台了《邢台市百个住宅小区 管理服务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了相关部门职责和分工,细化了工作任务和目标,规定了完成任务的节点时限。

在市政 府的统一领导和协调下,这项工作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组织牵头,以此加强指导、沟通、协调与监督。桥东区、桥西区政府作为推进实施主体,组织辖区街道 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负责抓好工作落实。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市政府提出的百个无物业住宅小区实行管理服务的任务目标,选树样板、培树典型,我市还选定 了4个住宅小区,作为试点小区进行专门的打造,起到了以点带面的作用。

市区百个小区实施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府主要领导 十分关注工作进展情况,不断提出指导性意见。市政府主管领导曾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调度会,并亲自带队深入小区现场办公、具体指导、协调督促。市房管局的 领导根据实际调研,研究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思路,摸清了小区底数。同时,房管局还抽调业务骨干专门负责这项工作,对工作的进展情况实行周报、月 报制度,确保该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两区政府在不断地深入现场进行指导调度,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和人头,集中力量,全力抓好 工作落实。

为全面推进市区百个小区实施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市房管局对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中,共发现有 11个住宅小区物业办公用房被挪用、出租,便组织相关部门对小区违规使用物业办公用房情况进行了清理,清理面积达4346平方米,恢复了物业办公用房的正 常使用。但桥西区仍有一个小区物业办公用房被原开发商出租、占用。近日,桥西区政府已决定通过法律途径,对这个小区进行彻底清理,维护好广大业主的权益。

在 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截至9月份,我市已完成了87个老旧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其中桥西55个、桥东32个,按照节点时限,均达到了进度要求。实 行物业管理服务后的小区,基本实现了卫生保洁、秩序维护和公共设施维护等基础性管理服务,小区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居民居住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邢台小区物业邢台物业邢台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