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需求改变楼市格局 个别区域换房比例达七成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10-24 08:48 字号:T|T

摘要:受自住房冲击以及政策倾向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刚性需求受到抑制,而改善型需求则加速入市。在新政的持续作用下,上周(10.13-10.19),无 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改善型产品的供需双方均出现了激增的态势。不过,业内人士称,目前而言,政策撬动的需求仍然有限,未来上升空间还需进一步观 察。值得关注的是,在改善型需求和供应双双增加的情况下,改善型产品的成交量增长明显,楼市的成交格局在逐渐改变,未来,改善型所占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

受自住房冲击以及政策倾向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刚性需求受到抑制,而改善型需求则加速入市。在新政的持续作用下,上周(10.13-10.19),无 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改善型产品的供需双方均出现了激增的态势。不过,业内人士称,目前而言,政策撬动的需求仍然有限,未来上升空间还需进一步观 察。值得关注的是,在改善型需求和供应双双增加的情况下,改善型产品的成交量增长明显,楼市的成交格局在逐渐改变,未来,改善型所占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

□二手房

个别区域换房比例高达七成

近期的二手房市场中最为活跃的莫过于换房的置业群体,作为房贷新政策真正的受益者,大多改善型购房者为能享受到将“二套”变“首套”优惠,纷纷 将手中房源挂牌出售,以“卖一”来“买一”,实现置换流程。链家地产的最新统计显示,个别区域成交的客户中换房客户甚至能达到70%左右的占比。

改善型需求积极入市

根据最新的政策,对于名下拥有1套房的购房人来说,只要提前还清房屋贷款,再买二套房就可以按照首套房标准执行。该政策直接刺激了改善型需求的 释放,房产金融服务机构伟嘉安捷投资担保公司的分析师指出,受这一利好消息影响,目前北京地区有约30%的改善置业人群打算申请提前还贷,以便享受到首套 房的优惠政策,减轻购房时的经济压力。

刘先生(化名)最近就打算把自己名下一套房子的贷款还清,他于2009年购买了一套大三居,当时贷款200万,享受的是七折的房贷利率。最近央行又出了新政,所以刘先生打算把手头这套房的贷款提前还完,再抓紧时间买套新房,以便能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

事实上,近期与刘先生有相同想法的购房人并不在少数。伟嘉安捷的分析师表示,自从央行新政出台以后,由于现在银行首套房认定方式执行认贷不认房,名下拥有1套住房并结清贷款,再买房即可算作首套,因此近期购房人打算提前还贷的情况明显增多。

链家地产的最新统计数据也显示,改善型正在积极入市。据其统计,10月第三周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665套,与上周相比增加58%,与9月第 三周相比减少16.1%。由于网签的滞后效应,本周网签量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但从链家内部成交数据看,成交量在上周的基础上增长50%左右。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旭表示,自9月30日房贷新政发布以来,北京市二手房市场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在客户方面,改善型需求客户占比逐渐加大,在 新政中首付优惠的政策落地后逐渐发挥出对市场的带动作用。但对于刚需来说,政策上并未有实质的利好,虽然10月以来也有不少刚需入市,但多数是受市场预期 的影响。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楼市发展房地产市场自住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